第23集 開往原鄉的火車


來賓:動力火車、Matzka



由尤秋興、顏志琳兩位排灣族歌手所組成的「動力火車」,在1997年出道,至今已歷經1/4個世紀,能紅這麼久靠的是現場演唱實力,好像所有大小場子,只要看到他們的演唱就穩了。

《姐妹們的音樂萬萬歲》姐姐曾寶儀憶起當年主持《Super Live 3-5》,每每看到舞台上準備開唱的「動力火車」,內心就有個安全感,而這份感動也在《姐妹們的音樂萬萬歲》重溫,「動力火車」也特地現場帶來近期重回巔峰的經典歌曲「我很好騙」與姐妹們分享。

LuLu形容每次聽Matzka的音樂,都可以一秒到加勒比海,身為台灣雷鬼音樂的代表人物,Matzka在《姐妹們的音樂萬萬歲》現場特地改編獻唱一首「你的甜蜜」。

2022年,Matzka的生產力大開,一連出版了【事情是這樣的】跟母語專輯【cinevuan 7鄰86號】,被姐妹們戲稱要霸佔2023年的金曲獎,在演唱回應奶奶「回家」呼喚的歌曲,Matzka剖析自己除了是審視自己離開多年再度回到家的心情,也特別想要獻給許多有相似背景的年輕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