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集(17) 我的手上有彩虹
臺北市士東國小

學美.美學校園美感設計實踐計畫-校園改造

士東國小的舊美勞教室不但空間狹小,設備老舊,光照偏暗,在空間規劃上也給師生們帶來很大的不便。但在接觸了「美學.學美」的計劃之後,校長、老師和設計師齊心協力,將美勞教室變身成為孩子們最喜歡的空間。

設計師運用白、灰、黑三種顏色作為主調,並在面向操場的牆上安裝大面積玻璃門,並且搭配色彩三原色的圓圈圖樣,既增加了室內照明亮度,又成為美勞教室最醒目的標誌之一。

不只如此,洗手枱上方也有光譜三原色的設計,只要燈光一照,孩子就會發現手上出現了彩虹,巧妙地運用色彩原理、靈活地改造室內空間,透明滑門、斜面牆和出入口等設計不僅解決了以往的問題,還讓教室的空間得到了更聰明的運用。

士東國小的謝宛蓁老師說:「因為美勞教室的改造,孩子變得很懂得珍惜這個新環境,會主動積極的維護,並且可以從看到的三原色進而創造出自己的顏色,這是非常好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