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集(19) 如果我是老師
偏鄉藝術美感育苗計劃(1)

偏鄉藝術美感-育苗計畫-師資培訓

來自中山大學的蔡朋樺,對於未來想不想當老師,不是那麼確定,對老師這項職業會有憧憬,同時也很矛盾,也就是因為如此,才會參加「偏鄉藝術美感育苗計畫」的課程,是想在自己的生命軌跡多留下一些色彩,也可透由此營隊,讓自己深入了解當老師是怎麼一回事,有了經驗後,才有東西可以評估自己是否真的想當老師。

此計劃召集了藝術專業教師團隊,並透過一群來自全台各校,音樂、表演、視覺等專業領域的師培生,共同參與,如何在一個濃縮的時間裡,讓他們從無到有產出自己想要教的藝術教案,這是一種挑戰。

在音樂組的蔡朋樺,他們共同創作了利用波斯市場的節奏,期待能讓孩子學會打節拍,雖然大家都是學音樂的,但過程中想法難免有落差,透過一次一次的演練修正,才完成了教案內容。

未曾到偏鄉教課的他們,對於未知也感到緊張又害怕,接下來會是怎樣的旅程呢?讓我們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