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集(23) 讀出全新想像力
花蓮縣忠孝國小

美感與設計課程創新計畫

一份報紙,讓孩子可以讀出全新的想像力!

教育部美感與設計課程創新計劃的共同主持人劉惠媛教授表示:「安妮新聞成立的目標是根據哈佛大學的理論中提到多元智能有助於孩子的成長,而原來的閱讀與寫作的能力,也可以透過閱讀報紙,來重新思索及認識這個世界,並且可以支持老師,讓老師在設計教材和跨域的題材裡,有豐富的材料可以使用。」

於此同時,花蓮忠孝國小的余旻諺老師就貫徹了這樣的一個目標及想法,帶領孩子們從讀報開始、尋找題材、探索每一個校園的角落,到繪製迷宮,余老師就運用安妮新聞這份刊物,和孩子一起打造了一個魔幻校園,一起更親近身下的這片土地。

余旻諺老師說:「很特別可以看到一個排編得這麼美的報紙,內容有趣又很貼近時事,更開心可以接觸到這樣的訊息,從而帶給小朋友這麼多豐富的課程。」

當報紙不只是報紙,而是一個全新的訊息世界和美感傳達教具,孩子們的學習就可以更多元且充滿想像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