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集(24) 美 可以很不一樣
臺東縣臺東高中

跨領域美感教育卓越領航計畫

回收的寶特瓶、漁網等等海洋廢棄物,可以變身成為美麗的飾品,家鄉的古調歌謠可以結合流行音樂成為一首動聽的歌謠,在臺東高中這裡,美,可以很不一樣。

「美感藝術很重要的是可以與孩子的生命中無人所觸及的地方對話。」這是臺東高中謝翠玲老師教育生涯很重要的信念,美感跨域課程,讓課程不再一成不變,課程不再無聊無趣。

課程可以貼近生活,課程可以接近鄉土,課程可以用唱的,甚至課程可以製作成一首歌,而且由學生自己親手創作,在這樣教學相長的過程中,老師和學生都像在拆禮物一樣,一直獲得彼此給予的驚喜,原來學習可以這麼不一樣。

謝翠玲老師說曾經有孩子在課堂上總是打不起勁,但自從將美感跨域從音樂融入教學課題之後,學生們明顯變得更有興趣了,也開啟了自身與土地連結的興趣,更挖掘出孩子們更多的專長及特點,充滿自信的穿戴著親手作的海廢裝飾品,大步走在眾人面前,一個華麗的轉身,讓美,可以很不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