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集 清明




清明我們來到台北藝術大學的鷺鷥草原,草原上徐徐的風吹來,令人舒爽之外,全身的六感細胞好像也都被打開!為了要恢復守護神的三個超能力:「桐始華」、「田鼠化為鵪」、「虹始見」,小朋友們和節氣精靈們決定要來蒐集思念的故事、並在大自然的氛圍中感受清明節氣的怡然自得!

「秘密基地」的大地精靈和小朋友,透過大自然素材的組合、創作,把自己思念的人事物,化為大自然的一份子,並悉心搭建有溫度的思念小屋,把想念化成大自然美麗的風景!

「節氣餐桌」的香草精靈則是帶著小朋友,蒐集校園有的艾草及月桃葉,製作青草糰子,每個人所捏塑的糰子都不一樣,都是一個個大自然的問答題!把糰子放進月桃葉做的「家」,一同在思念小屋享用,真是最棒的節氣餐桌!

最後跟著「大自然舞台」的風精靈,一起演出杜牧的〈清明〉,用不同的聲調、肢體,依據不同的角色,從牧童、路人到酒家老闆,用不同的語氣,讓這個節氣增添不同的戲劇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