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集 穀雨




穀雨我們來到台北藝術大學,天氣逐漸暖和,雖然天空微微飄著細雨,可是卻讓整個大自然更有詩意!為了要恢復守護神的三個超能力:「萍始生」、「鳴鳩拂其羽」、「戴勝降於桑」,小朋友們和節氣精靈們決定要來仔細聽聽小鳥們的聲音、找出穀雨節氣特別的動植物,當然不能錯過和雨滴的親密接觸!

「秘密基地」的大地精靈和小朋友用陶土製作了穀雨節氣會出現的「五毒」,守護神則躲在秘密基地躲避五毒的攻擊,雖然都是現在常見的動物和昆蟲,但是大家可能還不是很了解,在製作五毒細節的過程中,也更仔細觀察這些小生物的樣貌跟輪廓!

「節氣餐桌」的香草精靈帶來可以吃的雨滴!小朋友蒐集校園裡不同的香草植物,接著把穀雨節氣必吃的薏仁製作成透明雨滴,撒上黑豆粉,晶瑩剔透又飽滿,就像是農人辛勤耕作的汗滴!

最後跟著「大自然舞台」的風精靈,觀察水跟鳥的跳動和脈搏,大家分別到不同的角落蒐集聲音,聽到的聲音再透過隨手可得的工具,分享給彼此,最美的聲音SPA就此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