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0年代臺灣曾經吹起一股摔角熱潮,在那個只有三家電視台的背景下,每週五晚上凝聚了一群死忠摔角迷守在電視機前,雖然時空變遷,摔角熱度不再,但仍然有一群人為了摔角運動默默耕耘,今天的主角呂事壅,致力摔角推廣將近20年!

阿勇go闖蕩在摔角圈20年,是擂台上的常勝軍


阿勇go:摔角是一宗賠錢生意

38歲的呂事壅,大家叫他阿勇go,從小跟著爸爸一起看摔角,他說,每次在電視機前看到擂台上的選手,倒下再站起來,不畏挫敗的精神,都讓他受到滿滿激勵,於是他從摔迷,開始玩票性質練習,後來又到沖繩拜師,成為正式摔角選手,一路走來將近20年,憑得是一股熱情和意志力,因為在臺灣摔角賺不了錢,沒辦法養家活口,還得用一門本業支撐才能繼續摔下去。

阿勇go經營的摔角聯盟,一個月辦一場賽事,到場摔迷大約50人,單靠門票完全不足以支付選手薪水和場地管銷,阿勇go 說在臺灣每一位摔角選手,都必須有正職,像他自己卸下選手身分,就是素食醬料老闆,靠做生意以及拉贊助商,維持聯盟生計;私底下的阿勇go生活非常簡樸,拍攝期間看到他,就是兩三件衣服輪著穿,每天騎著摩托車跑客戶、拉贊助,位在新北市的租屋不到30坪,一家三口和媽媽在一個屋簷下。

摔角的每一個對招都是扎扎實實打在肉上



被恐慌症牽制的老婆與妹妹

阿勇go的太太喬賢(洪喬賢)和妹妹阿芊(呂事芊)都受恐慌症所苦;喬賢就讀大學時原本個性相當外向,喜歡cosplay,生病之後變得封閉,跟人講話時會閃避對方視線,嚴重還會憋氣,有時候憋到自己臉紅脖子粗,害怕接觸人群的喬賢,懷孕之後一直沒有外出工作,但後來他發現寶貝女兒似乎也受他影響,開始不喜歡跟陌生人應對,擔心孩子變得跟自己一樣內向,喬賢強迫自己帶著女兒走出戶外,他們把每個星期六訂為母女日,母女倆會在這天去吃想吃的東西,或者幫女兒裝扮成動漫角色,回味當年未完的cos夢。

同為恐慌症困擾的還有妹妹阿芊,阿芊回憶觸發恐慌症的原因是自己閨蜜因病過世,突如其來的噩耗已經讓阿芊悲慟,送行時見到好朋友香消玉殞的大體深受打擊,那天之後阿芊沒辦法待在昏暗房間,搭電梯也讓他全身不自在,曾經尋訪各路醫生都找不出病因,最後幫助他愈來愈好的關鍵人物,是自己的先生。

喬賢陪伴孩子一起看動畫


兩個男人是六個女人的支柱

阿勇go的妹夫Cormac是愛爾蘭人,超級娃娃臉的他完全看不出來已經是兩個孩子的爸,他和阿芊2014年在澳洲打工換宿時認識、交往,阿芊比他大六歲,當年結束兩年打工換宿要回臺灣前夕,阿芊大膽提出結婚提議,沒想到從沒來過臺灣的Cormac一口答應求婚,漂洋過海定居臺灣,穩定溫暖的他和阿勇go性格相當神似,在他們眼中的另一半和一般人完全無異,情緒風暴來襲就像感冒,症狀消失之後又可以重新生活,家裡的兩個男人,如同兩顆定心丸,阿勇go說,在他這一生中,最重要的就是家人,其它都是旁枝末節,微不足道。

阿芊和Cormac,抱著4歲小女兒


Introduction

A-yong is a pro wrestler and vegan whose infectious laugh and upbeat attitude positively affects all around him. He has combined his passion for wrestling with veganism to launch a wrestling-themed vegan sauce company. In today's episode, we meet A-yong as he balances building his wrestling federation with his business. What inspired A-yong to enter the world of wrestling? How does A-yong's family feel about such a fierce and money-losing vocation? Why does A-yong say he's the only "normal" person in his family? Let's find 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