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論你是誰,如果你遇到我們,你願意讓我們陪你吃頓飯嗎?

這次的新春特別節目,《誰來晚餐》團隊不等神秘嘉賓上門,改為主動出擊!我們邀請演員鳳小岳、主持人陳明珠、歌手戴愛玲,化身特派員,前往台北北投市場、新竹竹東中央市場和台北萬華家樂福。

三人將隨機拜訪買菜的客人,必須在一天內,找到願意帶自己回家的家庭,共進一餐! 他們會遇見什麼樣的家庭?

戴愛玲拜訪家庭主婦Jenny的家

戴愛玲遇見家庭主婦Jenny,她豪爽答應拍攝團隊跟自己回家,理由是「一個人沒事做,原本打算去捐血」。

來到主人家的廚房,戴愛玲幫忙洗菜、切菜,不擅長廚藝的她自問「不可能,可以嫁人了?」,一旁的Jenny妙答:「單身也ok啦!」原來,Jenny結婚後放棄原有工作,成為全職媽媽。為照顧三個孩子,有15年的時間無法上班,也沒有朋友…「當媽媽」的挫折與孤獨,Jenny如何排解?



鳳小岳拜訪遇金融危機蔡太太的家

鳳小岳從北投市場跟著一位蔡太太,回到地處偏僻的石頭屋。原來, 2008年金融風暴,讓蔡太太家失去公司、房子,更負債。曾經生活優渥的一家四口,最終住進月租6000元的家,沒有自來水,還需頻頻修剪屋外茂密叢生的樹葉、野草。

這些年,蔡太太和先生是怎麼走過來的?當小岳打算做飯感謝主人家,打開冰箱,食材卻寥寥無幾?他怎麼變出三菜一飯?




陳明珠拜訪年輕老闆夢婷的家

出身苗栗的「客家妹」陳明珠,在竹東市場受到熱情歡迎,嚐美食、歡唱樣樣來,不過時間來到下午,人潮漸散,菜市場快收攤了,明珠還沒找到拜訪家庭,他的目光望向水果攤年輕老闆夢婷。

「我3歲就在塑膠籠子裡長大!」夢婷從小看媽媽在市場工作,一個人付房貸、養大三個小孩。大學畢業後,她便回家陪媽媽賣水果。即使,這份工作一開始並非是自己理想,但夢婷內心更大的願望,就是「守候媽媽」。

陳明珠跟著夢婷回家,下午四點,是水果攤老闆一天的第一餐。在市場做生意,凌晨兩點就得起床,下午才收工。更多辛勞,夢婷與媽媽將娓娓道來…



Introduction

In the last 15 years, Guess Who has visited nearly 600 families. We usually ask each family to invite their dream guest over for dinner, but for this Chinese New Year special, we're not waiting for the guest to arrive and have instead invited three guests to stand on the streets of Taiwan and find families to take them home for dinner! What on earth will happen? Let's find 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