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因夢想而偉大,因為實踐而精彩。」細數誰來晚餐拍攝過的夢想家中,有人為了獼猴生存頑固抵抗;有人不畏世俗眼光,發起百吻活動;更有人為了實現社會大同的理想,終其一生甘願與飢寒為伍,如今這些在人生舞台上自帶Spot Light的夢想家們過得如何,走!帶您一起去會會這群老朋友。

當百吻女孩成為賢妻良母

雅晴在巴黎研讀音樂學院時,有天突發奇想,決定在陌生國度的街頭,隨機向一百個陌生人索吻,並把它拍照PO上網。原以為這樣的舉動很浪漫,沒想到卻引來社會一片撻伐。有人說她為了想紅不擇手段,也有人罵她是蕩婦,就連向來疼愛她的外婆,也對於孫女這樣的行為感到不能理解,很擔心雅晴以後沒人要。



不過,時間證明外婆的疑慮是多餘的。8年前,雅晴因為跳舞班的關係,認識了現在的老公瑋辰,兩個人第一次約會時,瑋辰就認定雅晴是未來的另一半,對於雅晴百吻的過往,瑋辰也很能理解,後來甚至還陪雅晴繼續拍攝百吻台灣。如今,兩人恩愛依舊,還生了三個可愛的孩子:咪哈、多嘿跟咖嘿。


白天工作、晚上顧小孩,每天生活都像打仗,雅晴與瑋辰合作無間,雖然兩夫妻時常累到一沾床就不醒人事,但他們對於這樣的甜蜜的育兒生活卻甘之如飴。

互不干擾的平行關係也很好

家在高雄大樹的林金福是國中國文老師,愛猴成痴的他只要有空就帶著女兒美美跑到壽山看猴子、做調查,深入研究台灣獼猴生態,對林金福一家而言,獼猴就是家人。



距離第一次拍攝,已經過了7年,金福與女兒美美依舊還是為了人猴共存的議題在努力。只是,從國中退休後的金福慢慢退居二線,將對外的業務交接給美美全權負責,自己則是每天將獼猴生態的紀錄做成資料。而在太太榮琴的嚴格飲食控管下,有29年糖尿病史的金福,糖化血素居然第一次降到人生中最低,讓他非常欣喜。



2016年美美與愛情長跑多年的皓鈞結婚了,兩人的愛情結晶曉昱今年五歲,一家三口目前與金福榮琴住在一起。平常美美與皓鈞工作繁忙,照顧曉昱的責任自然就落在金福與榮琴身上。



可愛的曉昱很古靈精怪,是家中的潤滑劑,這些年過去,美美跟榮琴的關係雖然不見改善,但因為有曉昱的連結,也沒有漸行漸遠,兩人就像平行線一般,互不干擾,而美美也在婆家找到釋放壓力的出口。

一場充滿驚喜與驚嚇的尋人之旅

趙衍慶,一個沒沒無聞的退伍老兵,在2014年底的台北市長選舉一戰成名,擁有大理想的他,卻是個睡在公園裡的拾荒老人,在台灣這片土地上,趙衍慶沒有家人,只有同袍鄒湘生始終對他不離不棄。



只是,當拍攝小組為了瞭解趙衍慶近況而聯絡鄒湘生時,才意外得知趙衍慶先前在租屋處莫名拿竹竿攻擊鄒湘生,兩個人已經三年沒聯繫。少了鄒湘生的幫助,尋找趙衍慶的任務又更困難了,有別於其他受訪者,趙衍慶沒有手機、沒有聯絡方式,想找他只得到台北市區他常去的幾個地方蹲點堵人,於是製作小組展開了一段尋人之旅。


Introduction

Covid-19, war, and inflation have turned 2022 into a lonely year, so dreams are more precious than ever. Of the more than 600 families filmed by Guess Who, one fought for the survival of monkeys, one defied the world's eyes by indulging in risky flights of fancy, and one lived with hunger and cold for the ideal of social harmony. In today's episode, we catch up with these big dreamers after several years. How are they doing on the great stage of life? Let's find 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