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節目


2022《台灣囡仔、讚!》

彰化縣 芳苑國小 台南市 崇學國小 屏東縣 海濱國小 高雄市 溪埔國中 南投縣 長福國小 台中市 大甲國中 雲林縣 三崙國小 花蓮縣 花崗國中 苗栗縣 南湖國中 台中市 梨山國中小 高雄市 汕尾國小 嘉義縣 大埔國中 桃園市 文山國小 彰化縣 村上國小 基隆市 仁愛國小 台北市 文化國小 宜蘭縣 三星國小 台南市 中山國中 新北市 石門國中 高雄市 高雄餐旅大學附屬高級中等學校

豐富多元的學習環境
建立孩子們的自信心與自我認同

《台灣囡仔、讚!》節目每集介紹一所台灣在地的國中小學,從鄉村到都市、由海洋到森林,透過該校學生跟主持人亞里的帶領,深入體驗學校多面向的學習環境、生活故事及社團才藝,讓觀眾透過鏡頭一起跟著孩子們探尋台灣在地多元的生活及文化,提供觀眾另一個認識台灣的視角。


主持人的話


主持人/亞里

主持《台灣囡仔、讚!》進入第三年,一直都很喜歡走入校園,直接體驗孩子們學校生活的時刻。

每年拍攝的二十所學校,完整地呈現了台灣教育的真實樣貌,每個學校因為所處的位置、環境人文,教育者的不同觀點,發展出屬於當地的特色課程,而這樣的養分塑造出同學們不同的氣質,因為教育即實踐,當在學校場域裡更加願意容納多元非單一的標準,成果就會體現在孩子身上,身為主持人每次在拍攝中看見孩子不同而且獨特的面向展現在天賦的才能與學習的熱情裡,時常讓我感到驚喜與滿足。

在這個時代「做自己」變得很重要,《台灣囡仔、讚!》也希望能傳遞這樣的訊息,在校園裡有更開放的空間給各式各樣不同的孩子,不只有「優秀」的孩子能被看見,當每個孩子自在的當自己,喜歡這樣的自己,散發的光采就能感染螢幕前的所有觀眾。

走入第十四季的《台灣囡仔、讚!》,忠實地紀錄著台灣孩子的校園生活,從北到南、偏鄉到城市,帶您看見這塊土地上孩子們的不同色彩!


分集介紹


彰化縣 芳苑國小第1集(231) 彰化縣
芳苑國小
台南市 崇學國小第2集(232) 台南市
崇學國小
屏東縣 海濱國小第3集(233) 屏東縣
海濱國小
高雄市 溪埔國中第4集(234) 高雄市
溪埔國中
南投縣 長福國小第5集(235) 南投縣
長福國小
台中市 大甲國中第6集(236) 台中市
大甲國中
雲林縣 三崙國小第7集(237) 雲林縣
三崙國小
花蓮縣 花崗國中第8集(238) 花蓮縣
花崗國中
苗栗縣 南湖國中第9集(239) 苗栗縣
南湖國中
台中市 梨山國中小學第10集(240) 台中市
梨山國中小學
高雄市 汕尾國小第11集(241) 高雄市
汕尾國小
嘉義縣 大埔國中小學第12集(242) 嘉義縣
大埔國中小學
桃園市 文山國小第13集(243) 桃園市
文山國小
彰化縣 村上國小第14集(244) 彰化縣
村上國小
基隆市 仁愛國小第15集(245) 基隆市
仁愛國小
台北市 文化國小第16集(246) 台北市
文化國小
宜蘭縣 三星國小第17集(247) 宜蘭縣
三星國小
台南市 中山國中第18集(248)台南市
中山國中
新北市 石門國中第19集(249) 新北市
石門國中
高雄市 高雄餐旅大學附屬高級中等學校第20集(250) 高雄市
高雄餐旅大學附屬高級中等學校(國中部)